401病房

【楼诚】苯甲二氮卓

胡写乱写,码个段子送给你嘿嘿。@兔子窝 

祝我们早日康复。



-

醒来时晚上九点五十六分。

明楼浅眠,少梦,挑床,此时却伏在他身侧,呼吸缓慢绵长。走廊里剩一盏白织灯光,从门缝漏进病房内,在黑暗里拓出一方苍白。

明诚翻身下床。


动作比尘埃轻巧,门缝里白光漾开,再合上。夏夜闷热干燥,灯光却是凉的,四楼走廊里空无一人了。

隔壁病房的孩子在啼哭,母亲哄逗着渐而压抑的闷哼,病号服从开水房晃出半个惨白身影,拧灭了灯,护士站里半个哈欠没打完,在电脑屏幕的亮光前搁浅了,依然有细碎脚步声,滑轮刻意压低的撞击。

电梯里小护士目光诧异,却撞见年轻人狡黠的笑意,被蛊惑得摁错了楼层。


明诚在医院楼下的便利店买饭团。

微波炉加热叮得一响,独自一人倚在收银台边,和平医院的小路两旁栽香樟和悬铃木,有旧货摊卖搪瓷杯,玻璃上映出便利店的灯火。

还要抵抗很多个坚壁清野的日子。



明楼果然醒了。

在生气,手边笔记本亮着光,见他回来也不搭理。


看你晚上没吃东西。

明诚笑着凑过去,暖烘烘的饭团塞进对方手里,在夏夜里几乎捂出汗来,再大的脾气也黏糊糊没了劲头。


尽知道犯傻。

哦。大哥教的。


年轻人的唇贴上手指,吻过指腹的趼,刚接过手的饭团几乎落下去。

是故意使坏了。

对方却舍不得阻止他。对方一向舍不得阻止他的任何意图。饭团也是。吻也是。还有所有的引诱和暗示,病号服宽大领口里锁骨上的痣,唇畔温度留一路艳火,恶作剧地舔上他下巴的青茬。


我还教了这个?

明楼低笑,终于将他拉回床边。夏夜蝉鸣轰然作响,布帘吹起一角,风也是暖的,肌肤相贴都腻出薄薄一层汗,又嫌远远不够潮热,就放了胆索求更深的暗涌。病床猛得撑不住重量,在一个愈发加深的吻里混杂进喘息,好像下一刻就要散了架。


不闹了,叫医生来换药。

好整以暇放开手。明诚陷在床里迷愣地瞪他。



青出于蓝,离蓝还差很远。


评论(8)
热度(25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401病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