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1病房

【楼诚】阿司匹林

-

小孩被他的模样吓着了,小手从薄被里探出来,想摸摸他的额角,却又惶惶停在半空中。

好像明楼才是病着的那一个。疼得脸色也发白了,却压着呼吸匀出一分心思来,主动把自己的额头贴上去。

喏。

小手挨上冰凉的汗,惊得瑟缩一下。


明楼笑起来。

不疼。

下一刻阿诚却学着前些日子他的模样,煞有介事伸出另一只小手来,尚显细弱的手腕摆在他面前,好像鼓了很大的勇气。

疼的话就捏捏我。


病房外头仍然是永不止歇的蝉鸣,帘布笼罩和暖的光晕,铁架上挂着输液的玻璃瓶,一滴一滴砸出尖薄亮光。曾经很多年的夏日里都是这般蝉鸣,可都不同于此时。


你可以帮我数药片,阿诚。


小孩的眼睛忽地亮了。

于是从病床上探出半个身子,抓到阿司匹林的药瓶,左手背上还扎着针管,拧开瓶盖时颇费了一番功夫。明楼笑着看他,却不帮忙。

一,二,三……九,十……十六,十七……二十八。

断断续续,数得一个不落,仔细揪出两片来,小小的白色药片,郑重地放进他的手心里。


真厉害,阿诚。

等你的病好了,我们就去学堂。




……别去了。

年轻人担忧地拉上身后的布帘,清晨尚显稀薄的光芒蒙成一团暗影。明楼阖眼捏鼻梁,缓缓吐出一口气,抬头看他。

嗯?

上午的例会,别去了。

阿司匹林倒出两粒,却躺在自己的手心里。对方顺势拢过他的手,就着掌心咽下去。

不打紧。


要说些什么呢?

我也不打紧,皮肉小伤,你该忙自己的,最好住回家里去。下午两节课别耽误了,领带在衣橱最右边的抽屉里,系深灰的那条,须后水在镜子边。晚饭别叫外卖,有阿香帮忙,吃过阿司匹林要忌辛辣。晚上来看看我也行。

我爱你。


可好像连这些也不用说了。

外头蝉声又是一场轰鸣。





评论(10)
热度(2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401病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