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1病房

【楼诚】芬太尼

-

……大哥。

年轻人低声抱怨。——却毫不诚恳。身上随意搭条薄毯,手里一本Econometrica只来得及翻上三两页,滑落在地板上,纸页窸窣一响。

始作俑者挑眉,又在鬓间落下一个吻。

嗯?

别招我。


病房外亮红一整片天空,夏日有火烧云,光线太过模糊了,连明楼脸廓的棱角都融入暮色。

吻在热气里化开。

左肩的疼痛蓦地涌上来,不设防闷哼了一声。面前的人居然跟着哆嗦了一下,吻也随着一滞。

我把镇痛泵打开?


不用。

明诚笑起来。

 
给我念故事吧。

小时候没念完的故事。


“Quand tu regarderas le ciel,la nuit,puisque j'habiterai dans l'une d'elles……”

明楼念法语,字句在唇间摩挲,比诸神还缠绵。


外头走廊里有医生零碎的脚步声,哭声,金属撞击声,机械播报声,电梯叮咚一响,病床滑轮在瓷砖上滚动,喊叫,训斥,门哐得甩上,哭闹声又响起来。


明楼低声念法语。

嗓音暗哑,带着气声,却又把唯一的引诱也收敛成了温柔,最妥帖的模样,仿佛念给一个孩子听。

“……puisque je rirai dans l'une d'elles,alors ce sera pour toi comme si riaient toutes les étoiles.”


当你晚上守望星空时,你会觉得所有的星星似乎都在笑。


于曼丽夹着药单和病历夹推门进来时,明诚已经睡着了。明楼正取下金丝框眼镜,回头冲她比划噤声的手势。

等他醒了再换药吧。

于曼丽放轻脚步,麻利地收起台前的药瓶,点头时马尾清凌凌甩过,在白大褂上铺开。

于医生今天的发型很漂亮。

明楼颔首微笑。


有个浑小子也这样说。

于医生笑起来眉眼弯弯。


——却睡不安稳。

是被热醒的,薄毯被无意识扯开,又被人固执地搭回身上,不堪其扰。醒来时明楼正在一旁翻他的杂志,合上纸页抬眸瞪他。

多大的人了,睡觉还踢被子。

热。

他假意抱怨。


冷气却开不得。

——仍旧是念故事。他们还拥有一整个夜晚。

401病房的窗外仍旧有一株爬山虎,城市的夜空里看不见星星,只有对面门诊部零星的灯火。门帘被掀开,又合上,众人来往,熙攘无定数。

还拥有很多很多个夜晚。冗长的岁月横亘始终,而彼此是许多年里的常数和恒量,疼痛间隙的吻,是轰鸣的蝉声,写不尽的暗喻和排比。

是一个夏日。


“……Tu auras,toi des étoiles qui savent rire!”

只有你!——只有你拥有会笑的星星。
 
 
 

评论(11)
热度(2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401病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