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1病房

【楼诚】头孢克洛

没忍住破个戒。

崩坏。阿诚哥哥是非常酷的。都是我的恶趣味。


-

热。


明楼推门,外头潮热的空气一股脑涌进病房里,外套脱下来搭在病床边,额角蒙了一层汗。

掀开输液瓶的标签打量一眼,又俯身轻轻托起小孩的手。

手背仍旧是凉的。


名字复杂又错综的一瓶一瓶,冰凉的透明液体流进手背,然后流进身体,流入血液,连血液也是凉的,伤口不见好。

小孩从来不喊疼,只是赧然地对他笑,眼睛都亮起来。


我们阿诚,今天都做了什么?


明楼不搬椅子,只在床沿边坐下来,挨着阿诚细瘦的胳膊。掌心温热,轻轻覆在小手背上。

好像这样能把冰凉的药也捂热了。


皮肤接触就腻起潮热的汗来,只好又不动声色地松开。

医生交代不许开冷气。明楼衬衣汗湿了半边,又解开一粒扣子,仍旧是热。他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,小孩早就看穿了,却只是抿嘴。

细细碎碎地同他讲今天读的故事。

阿诚认真的时候睁大眼睛,原本就蓄着亮光的眼眸,清寂得超出他的年纪,却也还留着孩子气的圆润。

床头摆着一本书,几本小册子。

又看了一天的书?

小学究。


小孩仍是赧笑。


药输完一瓶,午后日光隔着布帘,暗绿色的,温热的光晕。蝉鸣一起噤了声,阿诚要午睡。

却不愿意睡。

不肯说为什么,大约是疼又难受,额角和臂腕曾经叠加的青色淤痕还未褪尽,药物又作祟。明楼不会哄人,只好装作自己也睡。挤在病床边,汗贴着汗。

太热了。这才念着家里有冷气的好。


装着装着居然真的睡熟了。热得焦灼,隐约有凉风,杯水车薪,难解其渴。


于是醒来。

心跳几乎停了一拍,血都涌上脑门。

阿诚够着身子,抬着一本薄薄的小书给他扇风,吃力的,却一副执拗模样。手背上还贴着没撕的胶布,松了一个角,随着动作摇摇晃晃。

仿佛已经有许久许久了。


胡闹。

明楼气得说不出话,半晌挤出两个字,骂完又后悔,温下声音,眉头却蹙起来。

叹一口气。


叫你睡觉,叫你操心我了吗?


阿诚垂下手,含糊一声,你什么时候走?

明楼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我去哪?

阿诚不回答。

你担心我走?明楼心下一滞,换一种问法。



家里有冷气,你的车里也有,学校里也有,唯独这里没有。

你这几天都不来了。

你能留下来吗?

如果凉快一点,你能多留一会吗?

我给你扇扇风呀。


来明家这么久,小孩从来不肯叫大哥,被唤作明诚也不晓得应,这时候被明楼一只胳膊搂过来,下巴搁在肩头,终于闷闷地叫了声,哥哥。

带一点鼻音,好像多委屈似的。


明楼半晌没说话。


终于出声,嗓音在耳边低沉沉的,仿佛一个叹息。

这几天忙,没顾上你。我道歉,阿诚。以后什么都同我讲,不许做傻事。

困就睡。我留在这里,哪也不去。


哪也不去?

哪也不去。


小孩在怀里挣了片刻,执拗地捉住他的目光,才放心地安静下来。

又忍不住笑。


你刚才叫我什么?

明楼想起来,逗他。

再叫一遍。


哥哥。


评论(27)
热度(55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401病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