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1病房

【楼诚】阿莫西林

-

明楼十七年的人生里没照顾过小孩子。

哭闹,然后继续哭闹,不讲逻辑,无限递归。

拎起来就该丢进黄浦江里。


可面前小孩亮亮的眼睛看着他。

一声不吭。


医院的病床前笼着帘布,暗绿色的,隐隐透出外头薄暮的日光。窗外该有爬山虎的,夏日砖墙上正茂盛的生灵,小孩一个人的时候就喜欢盯着那片冒出头的嫩叶,目光贪恋,好像能吸纳绿意。

明楼叹了口气,扯了扯衬衣的扣子。

傍晚病房里燥热,蝉声轰鸣又止歇。走廊里医用推车的滑轮哗啦啦划过瓷砖,光线一点一点暗下来,四下寂静,来苏水的气味若有若无。

小孩也敏锐的注意到门外推车的响声,支棱起脑袋,响声哗地戛然而止。


要打针了。

怕吗?


小孩摇头,可下巴尖埋进被子里。医院专用白色被套,被角模糊映着和平医院的标识,单薄的,却能把他遮个囫囵。

阿诚?

明楼伸手把人从被子里捞出来,抹一把湿漉漉的额角。

不嫌热。


他又叹了口气。


护士推门走进来,这回推车哐铛的声响简直震耳欲聋了。绑上压脉带,碘酒是冰的,注射器反复抽吸,针管推到活塞下端。

阿诚眼睛也不眨地盯着她的动作,好像连呼吸也停住了,偏偏一声不吭。


阿诚?

明楼突然伸出右手,皱着眉头笑了笑。

我……不会哄小孩。疼的话就捏我。

阿诚回过神,惊讶地看着他,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,然后轻轻抿了抿嘴,是笑了。小手挨上来,舍不得用力,只是无声拢在一起,像一个温柔的安慰。


疼吗?

阿诚摇头。

那就说出来。

小孩眼睛亮如星辰,拂去本就不该沾惹的尘灰。抖落了,连声音也带夏日露水,清凌无束,好像在说一个惹人笑意的寓言,却用只有他能听懂的言语。


不疼。



评论(17)
热度(36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401病房 | Powered by LOFTER